自欺欺人

The world goes round no matter

影子

我的影子与我对视一眼

  然后惊慌地逃走了

    我连忙追去

    可我不知道

     他有眼睛

 

影子穿过夜深的街道

 商店橱窗的玻璃里

   没有一点痕迹

   鹅卵石的路面

 磕坏我光鲜的皮鞋

 

影子来到漆黑的大海

在海面上轻盈地跳动

   没有一点涟漪

    我忍着咽痛

嗅着四处袭来的海腥味

 

影子投身虚无的宇宙

   借此隐藏自己

   没有一点轮廓

     可他不知道

   我与他乃一体

 

   灼人的太阳里

    影子含着泪

   又看了我一眼

     我牵住他

    他没有生命

 

我回到儿时的小屋

将真理的灯笼点上

  然后放在身后

    我亲吻

我那死去的影子


评论

热度(4)